close



Woody Allen的片總是荒誕,荒誕的像是我們的生活

總是諷刺,然後主角繼續帶著這種諷刺過生活,更諷刺的是,那就像我們一樣,那些主角,就是我們



【情遇巴塞隆納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2009

Woody Allen

 

 

 

 

 

 

 

還是一部喜歡的片,但配樂對我而言稍嫌俗氣了,尤其是片尾的那首歌

太巴塞隆納了,歌詞中還很明顯的聽出"bossa nova"太明顯了,我不是很喜歡被過分強調的異國風情

尤其是用歌曲這種感染力過高的方式去告訴觀眾"bossa nova"

我還是喜歡像午夜巴黎那樣,當然沒有很隱晦,但是不過分

異國情調固然很美,但流露方式應該要更自然而然才美,反之就俗氣了




我很喜歡Judy和Vicky的對話

發現woody allen很喜歡讓主人翁與自己的未來談話

無論是以和自己經歷相像的長輩,或是像to Rome with love那樣真的出現一個未來的自己

也許那是因為

我們其實都看的見自己的未來 會走向哪,而是一個錯誤的方向

你的未來已經告訴妳,不要往前,這是錯的

我們還是會這樣走,我們爭辯過,然後找到一個理由一個藉口,就繼續這麼往前走

無論是因為Vicky這樣沒有勇氣去改變,或是像To Rome with Love的Jack那樣就是中了蠱般的鬼迷心竅



之前Vicky在看西班牙吉他演奏時的表情我十分不解

我還以為是瑞貝卡荷演技太差,因為那個眼神空洞的我難以行容


但到第二次看表演時我就懂了


she was ob
sessed

就如同她對高第,對Antonio的迷戀



在那麼幾秒,她迷失了自己 

又或者說,她找到真正的自己



兩個答案我始終想不出哪個才是正確的



我們都不是我們以為自己是的那樣

我們又都以為自己不是我們以為的那樣






我也很喜歡Christian這個角色,她勇敢追求不凡,但發現自己並不如自己想像的不凡

她好不容易得到了她想要的不凡,卻又因此而覺得平凡,她一直在找尋,因為她永遠不滿易

她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她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也許她根本沒有在尋找她的要,她只是迷上了尋找的過程,迷上了"不要"的經歷




最喜歡的是潘妮洛普演的瘋狂野性Elena

除了小潘潘真的太美了以外,那種爆發力很讓人驚艷,卻又不失真實感

要瘋狂的真實,這是很困難的,但是這個角色做到了,至少已經convince me



發現自己都在寫的是關於片中的女人


男人男人男人

我想不是這部片的主題,也不是我想闡述的(或是說我懶得多說吧)


但是 巴登真的 很 ! 性 ! 感 ! .........


他跟小潘潘在一起,天阿  過 性 感


非常超過,woody allen選的好!!



btw 不知道為什麼片中很多段落都讓我想起侯麥的綠光

尤其是Antonio跟Vicky在那個小鎮到處亂晃的時候

然後剛剛看資料,
Chicago Sun-Times也把這部片跟侯麥的風格連在一起了,雖然和我的感觸不盡相同

「伍迪艾倫這部片的手法,有點像法國大導演艾力侯麥。幾位主角都非常吸引人、整個城市美麗動人、情慾的畫面唯美不鹹濕,很完整的一部電影。」-〈Chicago Sun-Times〉


說到情慾畫面,特寫長鏡頭很有看點,很catchy

而在廚房的那一幕更是可愛,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一句台語俗語 : 生米煮成熟飯

哈!








------------------------------------------------------------------------------

對於對愛情該有的幻想我還是有的 卻不理解真實是不是真的如電影中的無奈而理所當然的糟糕



總是少了一點什麼,有時候經歷太少真的就無法體會很多事吧

但我覺得




空白也是一種經歷啊


所有的當下,即使是空白


都是經過的時間,都是經歷


關鍵在於如何像Jesse Eisenberg一樣創造出"最豐富的空白"



(傳說中最豐富的空白表情)

arrow
arrow

    yehyehyehs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